陌上工资

该说的都说了

凉小透cool:

《这势必是一个很冗长的声明了》




一、关于同人通贩本和自印本




首先、同人本分为两种模式,一种为通贩(作者获取利润),一种为自印(读者自发而成、作者不获取利润)。




一个CP圈子,作者不能出本,据我所知,是闻所未闻的,请问哪个作者不希望自己怀带着爱意,夜以继日努力写出的短篇集、中长篇可以印成一个小本本,好好珍藏呢?十年二十年之后、回念一下自己当年写了什么,总还是有一些念想的,如果文章能被很多人喜爱,一起成本收藏,那无非是一件更值得作者开心的事情了。可能有些作者不是这样认为的,因为出本真的是一件很繁琐的事情,很多作者觉得麻烦透顶,并不喜欢出本。那只能说因人而异,我呢,是个俗人,外加是个本子重度收集癖患者,我希望我喜欢的故事都能印刷成书,放在书架上,或者在某个空闲的午后翻出来翻阅,那无疑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。




再者、如果一个作者出本就意味着是成为了一个商人的话,一个同人本子达到能够印刷成书的字数(大于8万字),写出8万以上的文字少则几个月,多则数年,而同人本通贩所能赚取的利润(500本以下),所获取的利润(几千到万元不等),并没有一般工作党平均月工资高,也就是说很多作者写了半年、一年、甚至更久,一个本子通贩所能给作者带来的总利润不比一个月工资,可见同人本通贩,它圈不到什么钱,不是什么致富途径,还是认真学习,努力工作,才是正事啊。




还有更烦心的情况,那就是由几十位作者一起参与的合志,对于主催来说,合志的困难程度堪比炼狱,至于自印本,作者是零利润的,读者成本价(印刷成本+staff成本)就可以获取,这个道理,很多人都清楚,作者不倒贴就不错了,更别提什么圈钱不圈钱的了,这里就不再多做说明。




以上,如有疑问,或者觉得是哭惨,欢迎咨询圈内圈外出过本通贩自印的作者,以及联系一些知名同人本工作室咨询都可以,我的说法,左右是不差的。




 




二、《刺客列传》同人圈和同人本




1、《十方志1》




首先、众所周知《刺客列传》在很早很早以前,就有一个说法,是不能同人本商用的,何为商用,也就是获得利润,那就是说《刺客列传》的同人本,是不可以通贩获取利润的。我不知道这个说法从何处来,但似乎成了圈内每个人都一口斩钉截铁认同的事。




那如果我想出本,想让我喜欢的故事都能放在书柜,怎么办?我只能选择无比繁琐复杂糟心且零利润的自印,如此《十方志》一就出来了,那时候我想的很简单,几年后给自己一点念想,这是一件和有意义的事情,是一段众志成城美好的回忆,即使这件事情操作起来,并不简单,这本合志由三十几位作者画手美工等等一起齐心协力完成的自印本,它甚至不对外自印,获本的方式为参本人员自己自掏腰包支付印刷成本,非参本人员想要获得,必须由参本人员赠送,即使是参本人员自己掏的腰包印刷免费赠送他人(这里可能有出于友谊,私下过意不去,坚决支付印刷成本给参本太太的一些可能情况,这我就不清楚了,至少我个人没有因为《十方一》收过任何人的任何一分钱,反而因为个人抽奖,集体抽奖,样本等,倒贴了不少,三十几位参本人员皆可作证啊),如此全部倒贴金钱,我觉得这一点都有目共睹的。




我想十方一的宣文也写的很清楚,内部自印,它的配置,造价,也都第一时间由主催乔蓝公布于乐乎和微博上,敢于接受大众监督,十分公开透明。




《十方志》作为刺客圈第一本,它开了先河,这一点,无论你喜不喜欢这本书,对这本书里的作者是否有何个人恩怨,你不得不承认,它也许并不是最好的,但的确是第一本,可能也为后来的本子开拓了思路,看到之后许多自印本子出来,其实还是有些欣慰的,因为十方一开始的宗旨就说得很清楚啊,只产官配粮,不撕逼,不闹事,所以被撕的,参与撕的参本人员,基本都被除名,当然了也有不少自己观念不和,个人恩怨,个人生活因素等,自己退出的,不强求,因为不是一个真正的团体,只是聚在一起产粮罢了。如果对《十方一》没有疑问,那就来说《十方志2·念念》。




2、《十方志2·念念》




介于十方群中有新人加入,新人的加入,总感觉他们没有参与出本,心里是有些过意不去的,但有着《十方一》合志自印前车之鉴,它真的是太麻烦了……所以,我们的想法是,搞个通贩,但是合志自印对于已经劳心劳力一次的一群人来说,无疑自杀行为,所以打算以《十方志2·念念》结束,作为十方系列的终结,给出一个好的谢幕礼。




《念念》为真人RPS,健康向上,无黄赌毒死亡,全本真人,与《刺客列传》的故事无关,在《念念》之前,已经有其他的真人RPS出过本了,我觉得无论从什么角度去看,它通贩的光明正大,有理有据。至于这个本子我会不会圈钱?它是本众人眼中会获得利润的通贩合志。




首先同人本通贩,几百本的情况下获取的利润不比一个上班党的月平均工资,再言,它是一本合志,也就是说四十几号人一同参与,非一人一言堂,我更是没有在里面写文章,没有写文的稿费可以拿,只是作为一个策划,我作为策划的staff稿费是200块钱,所有参本人员的稿费也都有在群中公示,另外,主催已经在数月前微博公开说过,如《念念》亏损自己承担,如没有亏损,支付完staff稿费后如果还有结余,会将结余赠送于后援团(几个月前的微博可证)。




其实最初的想法,真的很简单,只是想要大家一起产粮,一起出本,留个念想罢了,我又能圈到什么钱呢?




如果说《鸿蒙记》我能圈到钱,它44万字,680页数,大开本,八张彩插,八张彩色折画为特典,精装锁线……具体配置群里也放了,可以拿去九分半工作室问一下,到底是不是这个成本,至于余本的30本,为何要高于自印预售20块钱?因为考虑参与自印的小伙伴们,是等了几个月的时间了,各种定金,尾款流程什么的,也麻烦,我真心觉得麻烦,作为一个上班党,更是和主催崩溃,如果余本这直接全款拿了,都不用等,也不用麻烦,怕群里的小伙伴心里会有落差,所以提了20,参与自印的应该知道,大多数情况下,本来全款就是比预款要高一些的啊,这个30本差价,会最后均分给staff,因为我给画手美工的稿费实在是太低了,为了压成本,我真心觉得很惭愧。




如果看了上面,还说我圈钱,我还能说什么呢?对于如今网络而言,流言并非止于智者。




以上叙述,有数位人证,无数物证,以及过去的帖子为证,自己去看便是,我坦荡磊落,问心无愧。




 




三、《薄君》的误会




1、误会始末




在我第一眼看见《薄君》的配置和定价之后,我想了想,它是不是一本通贩呢?因为就作者澄清前在乐乎所展现的本子字数,册数,以及配置而言,它比念念的配置低了些(真心实话实话,就事论事),《念念》通贩定价68,《薄君》定了66,还是65?而之前很多普装自印本的成本是30-40块,但凡经常买本子,或者有出本经验的人员,看到后,多多少少对《薄君》是否为通贩会有些疑问。




我有疑问很简单,我也是做本子的人,我自然会对本子问题敏感一些,如何这也是一种罪过?我不是什么监察者,我也不是什么多管闲事,我只是想知道一个切身问题,刺客难道可以通贩了么?难道只有我一个人关系这个问题?如果是,那就算我是多管闲事。




在没确认《薄君》是否为通贩之前,我当然没有想当然的就确定《薄君》的性质就是通贩了,没准是高配没说出来呢?虽然通常而言,定一个本子具体价格之前配置页数各种是已经确定了的,否则如何定价呢?所以我询问了其中一个参本人员,也就是温柔,当然这是后话,也是误会高潮,后面说明,先说刺客列传同人本通贩问题。




对于《刺客列传》同人不是不可以通贩吗?之前的所有作者都是自印啊,难道通贩放开了?




我相信《刺客列传》同人本如果真的能通贩了,这无疑是一件好事情!




若是真的,以《薄君》为开启,那势必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好事情,对此我祝贺拿到授权的作者,也祝贺其他作者。(看图1图2)




对此,我的好友乔蓝,对没抢到《鸿蒙记》余本的读者安利了《薄君》,告诉他快去看看《薄君》,如果需要,快些入手。(看图3)




请问,我祝贺《薄君》和它的作者,乔蓝安利了《薄君》,到了黑子口中,怎么就成了酸苏太?(看图4)当然这个批皮小号后来删了。




 




2、致歉温柔




温柔已将此事做出澄清,请查看她的乐乎。




温柔是《薄君》的参本者staff,她与《薄君》几位太太是好朋友,她最大的不应该就是认识了我,让她两面不好做人,而我个人藏不住事的急脾气也是一大毛病了。




对于《薄君》是否为通贩,我询问的就是她。




1、首先,做为参本人员,她有权知道自己参本的本子是何种性质(通贩OR自印?)这直接关乎作为staff的稿费设置问题,这应该是最基本的一点了,做为参本人员,她应该清楚本子的进度和每一个步骤程序、进展、这一点,主催应当在群中及时进行说明和更新。温柔作为内部人员,有知情权,如果说她不知道,一切疑问,应该问作者,主催,这是否可以间接说明,除了作者和主催,你蒙蔽了其他参本者staff?具体情况也并未更新说明,如此做法,如此矛盾,于理不合,内部staff参本人员对于本子说的话不算话,做的事不算,难不成,一个本子,你还存在临时工,可以免责?




这一点,真的站不住脚。




2、另外,说我不找作者主催的,而是直接找参本人员询问的就是莽撞!




不好意思,我一开始找的是《薄君》其中一位作者,但是无法私信,很显然把我拉黑了,即使我没有和这个作者有任何交集,说过任何的一句话,但是拉黑不拉黑是个人的事情,无伤大雅,所以在找了其中一个作者,发现无法私信被拉黑后,于是才找的我所熟悉的并能联系上的参本人员,请问我是如何莽撞了?




至于以下误会重点:




1、我从何处确认了《薄君》为通贩?(见图5图6)




2、我从何处确认了《薄君》拿到了授权,刺客通贩开启了?(见图7)




我是空口造谣污蔑吗?




高下立见。




如果你真的要说我污蔑造谣你,那好,冤有头债有主,严格来说应该属于内部staff误伤造成的误会吧?本子没有临时工,不能说他不知情,就全部免责,这锅全部我来背?任由不好的言论上升到人身攻击辱骂我?




何况对于自己的言论,温柔已经作出了澄清,她既然已经做出澄清,请问又何必抓着不放,让她不好做人?




3、关于温柔的个人澄清




在我知道刺客通贩开启后,很欢喜雀跃的在群中告诉大家,可以通贩了,薄君通贩了,以后大家可以不用这么麻烦自印了……




自己的私心当然有,我又不是什么盛世白莲花,毕竟在外人眼里,已经是黑莲花,刺客通贩开启,那么我自印的几个本就不需要那么麻烦,那么累了吧?精装本这个定价也不合适,请问我有这点私心难道不是人之常情?我没有这种私心,才是白莲花。




但是在《薄君》为通贩的消息传开后,温柔找到了我,她说作者找她了,说《薄君》为自印,并不是通贩,之前说了成本四十几(见图1),这和66矛盾啊,所以她对66的造价做了说明,staff费用不低,以及staff要送礼物之类的……有理有理。于是我不想让温柔难看,也觉得既然这个消息散出去的,我负有主要责任,于是我在群中又做了说明,转述温柔的话,澄清《薄君》为自印!以及我为何有疑问也说了。(见图8)




然后我到现在才知道,作者认为我没有艾特全员做澄清,而之前宣告可以通贩了!是艾特了全员,我艾特全员的重点在于可以通贩了,如此就是诬陷她了,我想说的是,我是真没想到,你需要一个全员艾特你明说就是了,我要是不澄清,何必多此一举在群里说那么一句???说不定我真心没在意,你需要怎样,明说就好,真的,我和你又不是仇人,一句话没说应该是,也没有什么交集,走在大街上,互相不认识,说不定就是因为没有键盘,还能互相笑一笑,思来想去不知有何个人恩怨,对我有如此大的敌意,我也是额……可能讨厌一个人不需要理由,而且只能会是越来越讨厌,我理解。




既然我现在才知道苏太在意这个,我这就把澄清转了,全员艾特了。




在一开始,我是要转发温柔在乐乎上的澄清的(见图9)以及苏太的澄清的,我的态度有问题?我想酸你?你确定这个说我酸人的不是黑粉?但是苏太的澄清博客说是我污蔑造谣,抱歉,你反向污蔑我,我改了主意,我不想转,一条都不想转了,毕竟我不是圣母白莲花,黑的要命。




在众人口中,也被骂的不是什么好人。




 




四、为什么退圈以及针对此事不出声。




1、我为什么退圈




早就想退圈,已经在几个群里说过此种言论,尤其是身心疲惫之后,总是带着戾气,大喊着,退了,退了!累啊,我撑不住了,工作太忙了,出本太糟心了,我这人是个话痨,刀子嘴,爱叨叨……退圈当然主要还是个人原因。(见链接)我退圈并不是因为其他外头传起来的原因。




只能说因温柔一事,觉得朋友难做,自认有愧于她,也觉得心累了,身体也不允许了,最后一波子热情,被浇灭了,下定了决心。




我如此退圈,有问题?




2、我为什么不出声?




针对此事,我为何一直不回应,不说话,因为如果我要是澄清,势必要将温柔的对话截图放出来,但是温柔已经澄清过,她明明已经澄清过了啊!为何抓着不放呢?再者,我对她说了,你放心,你说的话我不会放的出去的(见图10),很显然,我为了避免这一点,我一直不回应,因为说过的话要算数,我不能放。




但这几天,各种谣言辱骂都出来了,且是在我解释了退圈原因之后,依然愈演愈烈,甚至出现诅咒我孩子的言论,如此人身攻击!歹毒语言!抱歉,将心比心,我不会有什么好心情,好文明,好脾气,慢条斯理和你说话的,我做不到。




我气愤至极,说话带着语气词,特么的,特么的……请问特么的怎么就是生殖(搞笑)器了?(见图10)好像这个批皮小号帖子也删了?




嫌弃我这次“特么的”骂的难听了?不好意思,一些小号披皮言论,这么诅咒我,难道我还要和颜悦色对你笑嘻嘻?说一句“你好,你能别人身攻击吗?”




如果我的言论,这种所谓粗口的水准,这就是骂的难听了,与《鸿蒙记》第七章,与一些执离粉丝的谩骂相比,以及这几日各种人身攻击肆意谩骂相比,我这种谩骂水准只怕是望尘莫及,不敢瞻望了。(仅针对评论,请勿对号入座,我还是有很多执离朋友很理智的。)




请做人不要太双标,如此就好。




五、《鸿蒙记》反造谣




《鸿蒙记》一直以来被执离一些不理智粉造谣。




执明苦恋陵光了?属于造谣。




我写执光了?属于造谣。




其实我是哭笑不得的,看完文的懂的自然懂,我就不说了。




是这样的,因为一些心理原因和改变,我只写离执了,我鸿蒙记所有TAG打得也是离执,谢谢。




我既然写的是离执,请无法接受的执离粉粉们不要来看我的文,我没有蹭你热度的,前十章,我自认写的执离,但无数谩骂,所以打过两天,也都撤了,事实正是如此啊,很多证人。




再说一遍把,《鸿蒙记》是离执啊!请不要再看了!请不要自己找膈应!




作为CP粉,公开批评逆CP家的文章?这真的是很KY了。




我没打执离TAG,没有蹭执离热度,请不要ky了,感谢。




还有,说我diss执离的,不好意思,我很喜欢执离,尤其曾经,不喜欢的也就几个不理智骂人的粉粉罢了,你可以不喜欢我,我也可以不喜欢你不是?但本人从没指名道姓diss过谁吧?也就群里几张断章取义的截图来说我diss了?请问十方群里还有其他执离写手呢,怎么没说我diss,我diss的一直是执离一些不理智罢了。




好好,执离不存在不理智的粉粉,全都非常理智。




 




七、总结




在此件事情之后,很多人问,你为什么退圈,不说话,你怕了吧?你为什么不说话?你理亏吧?你为什么不说话?你见不得人吧?




所以,我到底为什么退圈?想了呗。




我为什么不说话?因为朋友。




我不想失信于朋友,让她难堪,我不想撕逼,仅此罢了。




但如今,各种言论,上身人身攻击都开始诅咒我孩子,开始教我做人,让我积点口德?




我如何能再不出声?




我承认我是个暴脾气,人家骂我,我忍不住是要回骂的。




因为我不是圣母啊,人家骂我,我就想着要骂回去……




我粗口?游戏玩多了,会下意识骚话。




但我从没有骂过无辜人,无缘无故的去骂。




事出必有因。




我骂的都是骂我的,阴我的,黑我的,法律上还有自卫反击呢?难道有问题?难道由着我被骂,我还要夸对方美丽又漂亮?




如果这样骂都不可以,好的,我现在也在学习如何平心静气的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保持微笑,笑面对人的这种豁达与温柔。




我为何一直不出声啊?为何不出声?




众所周知,我一直不参与任何撕逼,也没有参加过任何一场撕逼,反观一些人从入圈以来,撕逼就没停止过,看客自己心里有数,我甚至几乎没有在乐乎评价过任何文章,和哪位写手有过多交际,我如此不报团,不站队,息事宁人,本着撕逼不好的理念,我不撕逼,别人撕逼,我远离,一直不发声,但是我错了,蓦然想到一篇文,想来也是对我极大的嘲风,放出来与大家共赏。




 




 




《我没有出声》——《马丁·尼波拉》




 




我没有出声——因为我不是共产党员;(撕逼进行时,某位太太被干掉了!)




接着他们迫害犹太人,




我没有出声——因为我不是犹太人;(撕逼在进行,又走一个,战绩辉煌!)




然后他们杀工会成员,




我没有出声——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;(我们才是正义的战士!三连超凡!)




后来他们迫害天主教徒,




我没有出声——因为我是新教徒;(某位太太终于删文退圈了!毒瘤!垃圾!)




最后当他们开始对付我的时候,




已经没有人能站出来为我发声了。(五连绝世!已经无人阻挡!)




哲理总是通用,人类聚集的地方,大多有着一样的规律,求同存异只是总理的倡导罢了,为什么要倡导,因为难以做到。




如今到我了吧,毕竟现在已经到了,已经“中央集权,驱除外党”到达了刺客邪教除尽,上升为喜欢4对官配都是蹭热度,被定为邪教的时候了。




离执是不是邪教,真心的,没打TAG,请少KY,多产粮!




开始到撕我了。




下一个是谁呢?




我不知道,但我话放在这了,我绝不可能是最后一个。




祝你好运,祝留下的都要好运。




从我发声的那一刻开始,我就知道这是一场腥风暴雨,从我发声为自己辩驳的那一刻,我就知经要开始承受各种诋毁辱骂以及各种断章取义,不分语境的截图羞辱。从我发声的那一刻,势必会成为诸多看客眼中的笑话。从我发声的那一这刻起,势必就是众人之敌。




好似,谁不站队,谁不跟风的骂我一两句,就是不道德似的。




即使由始至终,我并没有把任何人当做敌人,认为一切都很美好,假象,疯狂。




身败名裂,我并不有名。




粉转黑?我已经够黑了。




我没有什么亲友,毕竟都说我的粉都是假的,大概是孤军被撕吧,走得很多,不止我一个,也绝不是最后一个。




别再问我为什么还有脸回来,不是说退圈了吗?我是干什么事了,没脸?我一个因为个人原因退圈的人,都不给安生退圈,还要谩骂,造谣,上升人身攻击?诅咒我孩子?什么叫逼人太甚,是你逼我回来,回来干什么?




回来告诉你,什么才是真正的,做人要积口德。




……




……




……




 




 




{上面的,由傻瓜蛋口述简写之后,她的爱人删除的一些……最终……编辑发出来的。




因为她被强制去睡了。




她一激动就言辞激烈,真是管不住的啊,我删了她的很多的语气词,如果她给大家带来不好的影响,也请不要影响心情。




我代她向你们道歉,但请骂我,不要骂她和孩子。




她告诉我说退圈不写文,安心生活,其实我高兴坏了,因为她写东西时,总是不理我啊!




早安,小姑娘们,希望你们能梦到蛋糕和糖果……}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
评论

热度(1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