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上工资

鬼月里聊奇谈

既然都这么说了,那今天就更文吧(。•ㅅ•。)♡

明明是:

一个不长的长评 to @陌上工资 
中国农历七月里有个中元节。传说那天地府会打开地狱之门,是所有鬼魂放风之日。所以,这个月很适合看与之相关的故事。
《校园奇谈》这篇文从公孙和慕容循环在4楼时,公孙遇见了百年前的陵光。他们的相遇原本应该是惊吓的,但是公孙的脑补和吐槽冲淡了恐怖的气氛。至于陵光究竟遇到了什么,公孙和陵光结果怎么呢?工资君说主线还没出来~摊手~等吧~
接下来开启的是孟章的故事,同是百年前的钢琴小王子孟章受到的可不是王子的待遇。因为一张长不大娃娃脸,遭到校园恶霸的欺凌。因为有天赋的鼓励,有钢琴的安抚,有音乐的陪伴,他看到未来的希望。恶霸总是让小天使不如意,蓄意的事故,让钢琴和音乐甚至父母远离的孟章的生命,一针一针,一滴一滴……百年后的仲堃仪作为旁观者与孟章经历了孟章的大半生,温柔的纠正他钢琴键是黑白色而不是红色,有了未来一起弹琴的约定!我想孟章能释怀,除了功劳最大的仲卿外,从临终时的《克罗地亚狂想曲》中,尽管经历欺凌,还是怀着希望的美好。
再下来的,就是双白了。但是,现在的双白线还在进行中,只知道蹇兵是个饱受家庭暴力的孩子,剩下的就不好剧透了,看文就知道!
执离,现在也只知道,执明还是那个执明,他俩到底怎样,还得等着呀~
整体语言的画面感真的很强,比如:陵光扑倒公孙的怀中时,骨和肉的分离,发丝里浓郁的血腥味。比如,最虐小葱的割手腕,写血书,血指弹琴,句句挫心……
虐,但是还是欲罢不能,加上校园暴力,家庭暴力这种社会热点的元素,拉高整篇文的哔格~是篇关心社会,关注热点,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好文,很适合这个农历月的主题!
所以,我很期待后续的故事~我相信@陌上工资 君会勤快更文的,对吧!

评论(1)

热度(6)